德州第6起爆炸案 警:与Fedex包裹连环爆无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美国德州近来连续发生5起包裹爆炸案,造成2死4伤。周二(20日)晚奥斯汀又发生第6起爆炸案,但当局判定此案与之前的联邦快递(Fedex)包裹连环爆炸案无关。

法新社报导,这次爆炸事件发生在德州首府奥斯汀南部的慈善机构Goodwill二手店,大批紧急应变官员接获通报后赶抵现场。

奥斯汀医疗单位在推特说,一名30多岁的男子送医,“伤势可能会很严重,但预料不会有性命危险”。

Goodwill德州执行长戴维斯(Gerald Davis)告诉KVUE电视台,伤者是Godwill员工,受伤前,他拿着一个戴维斯形容为“管状类装置”的捐赠物。

为了团队与顾客安全起见,Godwill在推特上告知,所有Godwill商店将关闭。

相关视频:

奥斯汀警局表示,这起爆炸是由“纵火装置”引起,而非包裹炸弹。

联邦调查局(FBI)也认为,这起事件与3月初开始发生的5起连环爆炸案无关。

自今年3月2日以来,德州已经发生5起Fedex包裹爆炸事件。其中4起都发生在奥斯汀,共造成了2人死亡,4人受伤。

最近的一起是在周二(20日)凌晨,德州圣安东尼奥谢茨的联邦快递分检中心,一个包裹再次发生爆炸,造成一人受到轻伤。

谢茨警察局长Michael Hansen:“有个包裹在传送带上爆炸。造成站在附近的员工耳鸣,经过救治无碍。所幸无人员伤亡。”

Michael Hansen表示:“我们确信,爆炸的目标既不是快递公司,也不是谢茨的任何地方。我现在要再次强调,如果不是你等待的包裹,如果回信地址可疑,如果遇到可疑物品,不要去碰,不要搬动,直接打911。”

总统川普(特朗普)也敦促调查人员,尽快查出制造爆炸事件的嫌犯。

川普表示:“奥斯汀是个很好的地方,在这里发生这样的事是绝对的可耻。我们在当地有很强大的资源,正在调查。虽然不容易找到嫌犯,但他们都是些丧心病狂的人,必须尽快找到他们。”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链接: 德州Fedex包裹爆炸 川普誓言追查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