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毒食品“享誉”全球 食品商广告:我们不用中国猪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近日,法国科西嘉岛食品腌制业财团在社交网上推出宣传活动,否认其腌制肉中掺杂来自中国的猪肉的说法。宣传活动力图使消费者相信,他们腌制的食品是有质量保障的。

从3月20日开始,著名的法国科西嘉食品腌制业财团在社交媒体上推出至少5个视频,批驳腌制肉中掺假的说法。为了保证销量,食品腌制业财团在社交网上高喊,他们生产的食品没有使用来自中国的猪肉。

食品腌制业财团发言人德莱尔(Toussaint Delair)对法新社的记者表示,我们的想法是不用咬文嚼字的办法,而是直截了当地向消费者讲明我们的产品是高质量的。

高质量的腌肉食品会获得“受保护的地域标识”(IGP),也就是说,腌肉中使用的猪肉要100%来自科西嘉岛。

在其中一个宣传视频中,德莱尔表示,欧盟有明文规定不可从中国进口猪肉。

每年科西嘉岛会生产大约4500吨腌制猪肉食品。食品腌制业财团集中了科西嘉岛11个家庭式企业,75%的腌制猪肉食品产自财团企业。300多名腌制猪肉的加工者,外带500多名连带的供货商。

科西嘉火腿的肉质来源于科西嘉地区的科西嘉猪。这是一个当地的猪种,生长期长达18~24个月,最后的4~6个月的肥育期在户外放牧,以花生和青草为食。宰杀时体重140kg左右,腿肉中脂肪含量最高可达5.3%。科西嘉当地各式火腿、肉肠别具滋味,是公认的火腿品牌。

科西嘉岛上腌制的干香肠和干火腿肉有特殊的技术。例如地道的猪肝香肠figatellu,是用新鲜猪肝作成的,可以熟食;也可以生吃。为了保质,猪肝香肠必须炭火熏烤,才会喷香。

德莱尔表示,过去没有冰箱的年代,猪肝香肠figatellu只是在冬天食用,而当今四季都可以买到这种特产。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