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助人为本 两华裔生获四万奖学金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洛杉矶喜瑞都市的两名华裔高中生,周二上午(3/20)又惊又喜的领取了爱迪生国际公司提供的高额奖学金,减轻他们未来就读大学的经济负担。

在众人的掌声下,同样对技术与工程充满热情的Irisa和Peter两人,对手中的奖牌与高达四万美元的奖学金,还是感到受宠若惊、难以相信。

喜瑞都高中三年级生Irisa Chang:“我觉得我还在消化,但在适应这个消息后,我当然会非常开心,毕竟学费可以少付一点了。”“我可能打算就读东岸的私立大学,或者是加州大学系统其中一所。”

要在六百多份申请资料中脱颖而出,申请者必须充分展现对未来的积极想法。例如Irisa想研发新的手机面板材料。

喜瑞都高中三年级生Irisa Chang:“我想要做出更不容易碎裂的材料,因为要汰换要花不少钱,我自己也不喜欢更换,所以才想制作出更换率较低的材料。”

透过短短不到两分钟的影片,Peter让评审感受到,他希望借着有限力量帮助他人的正向心态。

SCE工程经理Lindsey Sayers:“在他的资料中,谈到他踢足球受伤的经历,以及他如何因此想帮助其他有身体障碍或肢体伤害的人,如何利用工程科学改善他人的生活。”

喜瑞都高中三年级生Peter Chea:“写出你的想法,申请文章要多检查几次,至于影片,基本上我是自己拍的,要事先规划,思考你想传达什么讯息给主考官。”

每年,爱迪生国际都会颁发四万美元的奖学金,给30位应届高中毕业生。民众可以上网了解申请资讯(Www.Edison.com/Home/Community/Edison-Scholars.html)。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