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设厂 不怕加关税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被批评跑路的大陆福耀玻璃老板曹德旺,在美国的投资已经转亏为盈。他不担心美方加关税,反而头痛货柜、人力短缺等问题。公司又认为,在美国建立基地,有助于他们抵抗中美贸易战

美国加关税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但玻璃大王曹德旺却坦言不担心。底气足的背后是因为他已经将制造业搬来美国。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你加关税,加多少?20%不够,可以加到40%、50%,我反而支持你。为什么?因为我没有赚钱,我不会卖给你。”

去年10亿美元投资美国建厂,已经转亏为盈,未来还要加大海外投资。曹德旺头痛的不是价格问题。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加关税没有关系。他出台一个政策,驾驶员少掉1/3,原来可以加班,现在不能加班。货柜方面,没有货柜回来,这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曹德旺曾炮轰大陆制造业成本高、税收高,而选择到美国建厂。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