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仍有重大影响力 习近平交给他一项艰巨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9日讯】3月19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4人入选国务院副总理。有美媒称,胡春华在十九大没有成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但在副总理的位置上仍然有重大影响力。港媒则披露,习近平将会给胡春华一项艰巨的任务。

美国彭博社19日报导,胡春华被视为习近平的接班人,但在去年他没有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后,他的政治前途变得暗淡。如今,胡春华被任命为副总理,未来五年,他在副总理的关键位置上,仍然能对政策制定发挥重要影响力。

港媒南华早报称,习近平将会给胡春华一项艰巨的任务,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在2020年前,确保中国“脱真贫、真脱贫”,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据扶贫办披露,大陆至少有832个贫困县,去年共有100个贫困县提出申请退出。根据中共官方数据,以2016年起的5年目标来看,平均每年需要让1400万人脱贫。

现年54岁的胡春华和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向来被外界视为未来接班人选。中共十九大前,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成为外界聚焦的对象。

胡春华是湖北五峰人,34岁便升任副部级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后来更成为中国最年轻的省级行政区领导人、政治局委员。他在共青团的工作经历为其赋予了“共青团派”的标签。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任后,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一度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在同样被外界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孙政才落马后,一度传出胡春华上书中共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的消息

中共十九大上,胡春华未能进入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当时外界就曾猜测,他可能会赴京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