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钢铝关税周五生效 各国争取豁免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美国的钢铝进口关税本周五将生效,目前只给予加拿大、墨西哥及澳大利亚豁免。不过,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提出了五项条件,众多贸易伙伴国正在争取得到豁免。

本周五,美国钢铝进口关税将生效,对钢铁和铝分别课征25%和10%的关税。

美国目前给予加拿大、墨西哥及澳洲豁免,还有众多贸易伙伴国争取豁免。

有欧洲官员表示,川普政府敦促各国配合美国,联合对抗北京的贸易政策,争取获得美国的关税豁免。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提出了5项条件。

1. 对美国钢铝出口量不得高于 2017 年水平
2. 积极解决中共当局的各种贸易扭曲政策
3. 在 G20 全球钢铁论坛上和美国积极合作
4. 与美国合作在 WTO 申诉中共当局的贸易行为
5. 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合作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周二表示,日本很可能获得豁免。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日本很可能被逐项免除美国对钢铁和铝课征的关税。”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在华盛顿和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会谈后乐观表示,欧盟与美国应该可以避免贸易冲突。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我们有了非常密切的讨论,并对此同意,欧洲和美国不能没有彼此,需要避免本周可能损害双方切身利益的贸易冲突。”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泰泽正在和各国进行谈判。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