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位副总理落定 胡春华得票超刘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9日讯】19日,中共人大会议上,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四人获任国务院副总理。四人中只有广东前省委书记胡春华全票通过,而被视为习近平重要财经智囊的中财办主任刘鹤获3票反对。韩正获4票反对,孙春兰获5票反对。

3月19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上海前市委书记韩正,以及前中央统战部前部长孙春兰、广东前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获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据报,韩正排副总理人选中的第一顺位,获得2,965票赞成、4票反对、0票弃权;孙春兰获得2,956票赞成、5票反对、8票弃权。胡春华2,968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刘鹤2,964票赞成、3票反对、2票弃权。

现年66岁的刘鹤现兼任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以及中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等三职。

刘鹤早年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是习近平的重要财经智囊。刘鹤与习近平交情甚笃,两人是少年时的玩伴,双方父亲均为中共高官。

2月22日南华早报曾报导,刘鹤可能会晋升为中共副总理,成为20年来中共最强权的副总理之一。

现年54岁的胡春华是湖北五峰人,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河北省长及内蒙古党委书记等职,2012年晋升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十九大后留任中央政治局委员。

胡春华与已被调查的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曾经被外界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备选人物而大热。去年7月份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变得异常低调。

在中共十九大上,胡春华未能进入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当时外界就曾猜测,他可能会赴京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现年63岁韩正和67岁的孙春兰都被视为江派人马。孙春兰在中共十八大上跻身政治局,2014年接替落马的令计划担任统战部长。韩正是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中共十九大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被认为是中共权斗妥协的产物。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四名副总理已定 三个门外汉加一“智囊”
相关链接: 胡春华重走汪洋路?仕途走向再引猜测
相关链接: 取消主席任期内幕流出 七常委“坚决支持”
相关链接: 习近平在下更大的棋?澳媒:中国将发生巨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