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 餐厅工人受惠含泪感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一年来,美国经济表现亮眼。税改让众多美国人和企业受益。一名大学餐厅女工近日流着眼泪向川普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近日与波音航空制造业高管的圆桌会议,密苏里州奥沙克(Ozarks)学院校长戴维斯(Jerry Davis),和他的一名员工布拉泽泽尔(Bonnie Brazzeal)参加了会议。

布拉泽泽尔是川普税改的受益者,她表示,每位员工都获得了204美元的奖金。她为能够得到奖金且可以当面感谢总统而感到激动。

布拉泽泽尔含泪说:“这是了不起的经历,我从未梦想过能和总统见面并因为奖金而感谢他。他真的关心美国人民。”她说,她会把钱存入她的退休基金

戴维斯也称赞了川普的税收计划,他说,他注意到许多美国企业正在将削减的税收优惠用于员工福利,“我们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成为一个很好的例证。”

戴维斯表示,奥沙克学院是一所“工读学院”,学生在学校就读的同时也就业,在毕业时通常不会债务累累。

川普去年底签署的税改法案,内容之一是将公司税由35%调降到20%。家族经营的小企业,包括独资、合伙和S类公司等,一律适用新的所得税率25%。对多国企业新创全球最低税收,税率为10%,未来美国企业在海外的盈收,仅需缴付10%的企业所得税。美国企业以前在海外盈收汇回美国时,必须缴纳35%的公司税。

川普推行税改给中小企业和中产阶级带来双赢效应。至少有270家美国公司宣布给员工发奖金,涨工资,增加在美投资金额,约有300万人从中受益,其中不乏知名企业。

苹果公司1月宣布,将给员工分发价值2500美元的限制性股票作为奖金。另外将在美国增加30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在未来5年内,创造2万个工作机会。

AT&T通信公司将给20万名员工,每人发放1000美元的奖金,增加10亿美元投资。

波音航空公司将投入1亿美元作为员工发展资金,1亿美元捐赠给慈善机构,另投入1亿美元作为基础设施的建设。另外,大通银行、星巴克咖啡公司、Wal-Mart、FedEx快递公司等等都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为职工谋福利。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