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局长拒不认账 9大问题或难辞其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9日讯】3月17日,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回击川普就通俄门调查对他的指责,并声称“美国人民将很快听到我的故事”。尽管科米否认自己存在舞弊行为,但9大明显存在的问题或令其最终难辞其咎。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17日报导,在美国司法部3月16日晚宣布开除前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之后,川普总统就通俄门调查发表了一系列评论,其中一些批评指向前FBI局长科米。但科米对自己的舞弊行为拒不认账,同时反过来抨击川普。

川普17日早上在推文中指出:“正如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得出的结论,俄罗斯与川普团队之间没有共谋。然而,正如许多人如今所发现的那样,在FBI、司法部和政府的最高层却存在着大量的泄密、撒谎和腐败现象。”

科米对此发推回应:“总统先生,美国人民将很快听到我的故事。而且他们会自己判断谁可敬谁不可敬。”

尽管科米嘴硬,但据目前曝光的事实看,仅就抹黑川普的斯蒂尔卷宗问题,至少就有9大问题让科米难辞其咎。这9大问题是:

1、科米签署了《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授权申请,但这一申请援引极不可信的反川普的黑档案作为监听川普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佩吉(Carter Page)的证据。

2、据说科米并没有告知外国情报监视法院,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所编篡的黑川普档案是在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巨额资助下完成的。

3、据说科米在监听授权申请中并未告知斯蒂尔已受雇于福森公司(Fusion GPS),而是解释说斯蒂尔为一名“指定的美国人”工作。但申请书并未指明福森公司及其创办者辛普森(Glenn Simpson)的名字。

4、科米的监听申请被指控错误评估了对于斯蒂尔未向雅虎新闻(Yahoo News)提供信息的说法。

5、科米援引斯蒂尔卷宗作为申请监听佩吉的依据,尽管几个月后连科米自己都承认,卷宗中包含“诲淫和未经证实的”(salacious and unverified)的材料。

6、科米引证斯蒂尔卷宗申请监听佩吉,尽管后来连他自己所领导的FBI都承认,该卷宗“只得到了最低限度的证实”(only minimally corroborated)。

7、科米承认,川普曾要求他,有可能的话去调查斯蒂尔卷宗中那些说法的来源,但他拒绝了。

8、科米曾在官方正式的机密简报中向川普和奥巴马汇报过斯蒂尔卷宗的内容,尽管他知道卷宗的政治来源且未经证实。但简报后来被泄露给新闻媒体,并引发了针对卷宗中的野蛮指责而展开的公开宣传。

9、科米领导的FBI使用了由希勒(Cody Shearer)编篡的第二份黑川普档案。希勒是个与克林顿家族关系密切的小报记者,长期以来一直与各种克林顿丑闻密切相关。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