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警局严禁习明泽照片外泄 传习近平为一事伤脑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8日讯】习近平周六顺利续任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王岐山也顺利复出成为国家副主席后,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称习近平现在已真正实现高度集权。不过,日前有海外媒体人大爆习的烦心事,指其为女儿习明泽的安全和婚事十分操心。

日前,有海外媒体人声称,习明泽的哈佛同学向其透露,大权在握的习近平现在正在为女儿的婚事而“头痛”。

据这位哈佛同学的描述,习明泽样貌平凡,性格开朗、天真,还带点男子气概。她在哈佛念书时,与一般学生一样,亦爱逛街、坐地铁。

据披露,离开美国回到中南海以后,习明泽感觉生活比较沉闷,有时她会任性地希望坐地铁外出逛街。每当这个时候,中南海的保镳和便衣们只好“外三层、里三层”地对她进行安全保护。为了确保习明泽的生命安全,中央警卫局明令不能流传出半张她的相片。现在她已到了“女大当嫁”的年龄,她的父亲正为此事而“伤脑筋”。

现年26岁的习明泽是习近平的独生女儿。迄今为止,外界只能看到她幼年和少女时代的照片,近年来的样貌,除了与她最亲近的家人和亲友外,几乎无人知晓。她曾经在杭州读翻译,之后到美国哈佛大学读书。习近平上台前,习明泽就低调回国,从此外界无从得知她的去向。

习近平自从在中共十八大上台掌权后,曾在许多场合誓言反腐上不封顶。随着“一只只大老虎”落网入狱,有关习近平及其反腐先锋王岐山屡遭暗杀威胁的消息多次传出。

今年2月初,有美媒发文称,习近平接班后,从众所周知的十八大前的蹊跷“背伤”,到近期的“腹痛”,至少十次遇险,多与暗杀有关。

该文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习近平遭遇的暗杀多数是在其视察期间的饮食和交通上做手脚,其中仅饮食安全事件就至少有5起,例如2017年12月发生的习近平腹疼就医事件。

该消息人士还披露,中共高层对饮食安全特别慎重,近年来,每位中央领导出行喝水后都会存样品做记录,以便万一出事可以查找来源。

事实上,中共党内高层的权力斗争向来残酷。不但高层领导人自身的安全问题十分严峻,就连他们的子女,一不小心也会成为政治权斗的牺牲品。

前中共外交部长姬鹏飞之子姬胜德,就因为在江泽民掌权之初尚未完全掌控军队的时候,曾经讽刺其从未摸过枪而被江怀恨在心。在江泽民完全掌握党、政、军大权后就借调查“远华案”的机会,控姬胜德三项罪名并欲处死。

姬胜德父亲姬鹏飞为救儿子一命,先后四次写信给江泽民及其他军方高层,请求宽免,最后更在绝望之中写下遗嘱,用红酒吞服了30多粒安眠药自杀身亡。在此情况下,经胡锦涛斡旋,姬胜德最终被改为无期徒刑,之后,以其患有严重心脏病为由获准保外就医。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