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讯】3月16日湾区简讯

1. 加州大学决定调涨外州学生学费

加州大学(UC)大学部外州学生的学费将调涨3.5%,总额约4万2千美元,比加州本地学生高出2倍以上。目前,加州大学每年的学杂费,加州居民为1万2,630美元,而外州学生额外要缴28,014美元的“补充学费”。今年5月,董事会将决定是否将加州居民的学费也提高2.7%。加州大学大学部有21万7千名学生,本州学生占82%,外州学生占6%,国际学生占12%。

2. 3月降雨湾区旱象已解 积雪近半

3月份的降雨使湾区的旱象得以解除,虽然目前湾区很多水库都还只有一半水量,但加州水利资源专家认为,湾区目前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干旱的迹象。国家气象局表示,到这个周末为止,塞拉-内华达山区的积雪至少会达到正常年份的50%,而两个星期以前,这个数字只是34%。不过,水利官员还是鼓励人们尽量节约用水,因为今年也许水资源充足,但明年的情况难以预料。

3. Lyft测试30次199美元计划

网络打车公司Lyft正在测试一种新的优惠套餐,乘客可以一次性购买30次或60次乘坐权,而价格只有199或399美元。不过这个优惠套餐只适用于正常价格低于15美元的旅行。竞争对手Uber也提供了大量购买可享受优惠的计划。Lyft原来只限于旧金山湾区,从去年开始向全美扩张,与Uber争夺市占率,每周提供超过1千万次的打车服务。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