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全美电视台:资金来源成疑 总部地址是邮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现场,自称“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女记者张慧君,在向中共官员提问时,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向她连续翻了几个白眼,该事件引发网络狂欢的同时,还翻出一个资金来源成迷、总部地址是邮箱的假外媒“全美电视台”。

“全美电视”的官网上介绍说,该台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是“全美覆盖最广,受众基数最大的中文电视台”,“收视人群超过8200万”。

但社交媒体“脸书”上,全美电视台的主页上显示仅有38人“点赞”,72名关注者。

全美电视台youtube上粉丝也不足百人,每个视频点击只是几十左右;其推特上也仅有134个关注者,发布的视频点击量仅仅是个位数,而首页几乎都是中共的两会新闻。

“全美电视”刊登的资料中称,该台是首个与中共央视在美国西海岸地区,签署合作协议的美国本地电视台,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曾与央视四套中文国际台《华人世界》栏目合作,向央视传输节目。

3月15日,中国数字时代以图文为证,深度起底全美电视台。

文章说,全美电视台American Multimedia Television USA (AMTV),前身是2004年由一位叫Yong Qin的人成立的一家名为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 的公司,2009年12月才更名为“AMTV”,现总裁名为Jason Quin。

经工商文件签名对比,可以确认 Yong Qin 与 Jason Quin 是同一人。Jason Quin 目前的公开中文名为“秦嘉豪”。

全美电视台官网用蹩脚英文介绍称,该公司的“主要资金提供者”为两家分别名为Franklin International Group 和 American Berkshire International Group 的公司。

然而,经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后发现,上述两家公司都由全美电视台老板 Jason Quin控制,且其中一家已被加州政府吊销营业执照。这显示全美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并非如其公开的那样简单。


全美电视台“主要资金提供者”的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中国数字时代制图)

另外,Jason Quin同时也是在洛杉矶注册的非营利组织“美国国际商会 AICC”(American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的CEO。

AICC 官网称该组织“以致力于推动国际经济贸易发展、提高社会、经济及环境效益为宗旨”,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性商会之一“。

2009年12月,全美电视台前身 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 正式更名为“American Multimedia Television USA”(AMTV)。

全美电视台前身 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于2004年3月在大洛杉矶地区Pasadena市登记成立。

全美电视台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注册信息,通信地址是位于加州Pasadena市的一处邮政信箱托管服务处,非实际地址。

报导以调侃的口吻说,全美电视总部面积仅约0.1平方米,地址是位于加州PASADENA市南湖街530号Mailbox Planet的368号邮箱。

Mailbox Planet提供的邮箱和美国邮政局提供的信箱不同。他们不仅可以代收邮件,而且可以代收快递公司的物件,因而邮箱号可以当单元号使用,邮箱地址也就变为了法律上可以认可的实体商业地址。


全美电视总部面积约0.1平方米,地址是位于加州PASADENA市南湖街530号Mailbox Planet的368号邮箱。(中国数字时代图片)

自称“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女记者张慧君的背景,也被网友“人肉”出来,张慧君是前央视的记者,曾在央视旅游与经济电视台任执行台长,张慧君在社交媒体上自我介绍是“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瑜珈导师”、“Miss China”等等。

中国具有官方背景的媒体《环球时报》网站,1月9日曾刊登有关张慧君的一篇报导,称张慧君是“两会气质姐”、“央视名嘴”。

此前她也以不同的外媒记者身份报导“两会”,一次是“香港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一次是“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

3月15日,有推文爆料,张慧君选过美,在涉黄娱乐场所“天上人间”坐过台,做过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世界知识杂志记者也干过,更厉害的是她连军人也干过。推文中贴出的图片张慧君身着军装上有中共中校军衔。

自由亚洲电台调查发现,张慧君真实身份模糊,她不仅涉及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战略,她和中国外交、军方、国安都有密切的联系。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全美电视台遭起底 总部是个小邮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