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六旬访民信访局外割腕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各地访民涌向北京,信访办外截访人员云集。日前,一名60多岁的老访民上访被拒绝望,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外割腕自杀,被送进医院。

中共两会期间,北京信访局外地方政府雇佣的截访者人数比访民还多。据自由亚洲报导,3月14日下午2点左右,一位60多岁的访民冲破重重阻碍进入信访局,登记上访原因,但再一次遭到工作人员拒绝。

据现场人士称,老人在绝望之下,用一把刀割破自己的手腕自杀,血流如注。现场值班的警察和保安员上前压住老人的手腕施救,老人随后被救护车送进医院。

现场视频和多张图片显示:割腕者坐在灰色大门口。多名警察在现场了解情况。警戒线外有不少访民围观。

目击事件的陕西访民吕动力,15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讲述现场情况说:“当天,自杀老人从信访局出来,很失望地去了信访局旁边的公共厕所里,用刀把手腕割破,躺在厕所对面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信访接待室的北门。”

吕动力说,事发后,有值班警察帮助自杀者止血,又将涉事刀具拿走,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然后打120。医生来了以后,把他拉去医院。是一个老头”。

对于老人为什么选择自杀,沈阳访民刘女士对自由亚洲说:“为什么割腕?上访人没法活。当地截访人员一大群,他不割腕也出不来,他要出来就会被截访的绑架回去,就是被关进监狱。现在根本不依法。以前他们拘留你还给你一个拘留证,现在非法拘禁”。

与老人有同样遭遇的河南息县访民李莉说:“我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卫生间里喝药,他们说我是扰乱公共秩序,判我两年刑。我现在刚回来。现在(政府方人员)看着我,说(我要是)出了息县,他们就会把我送到拘留所,然后给我定罪”。

历年来,在北京“两会”期间曾发生过多次自杀事件。2017年3月初,一访民在信访局外持刀试图自尽。

2016年3月16日,天安门广场东安检口,一位40多岁的女访民喝农药试图自尽。

2014年3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唐县长古城乡西白尧村村民邸香玉在天安门城楼附近服下安眠药后,被送到北京医院抢救。

2009年3月4日,福州的6位年龄分别为60至88岁的老人,不满地方政府强行拆迁和被殴打,向省政府上访不果,在大会堂附近的前门大街路口,服农药试图自杀。

有访民认为,所谓国家信访局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