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监督过往人群 西城大妈月入三至四千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翻白眼风波闹大 两主角被吊销记者证

中共“两会”记者的“翻白眼风波”越闹越大,事件的两名主角据传已经被吊销记者证,严禁出入两会会议场地。

3月15号流传出来的一份文件显示,两会新闻报导组致函警卫组,要求吊销上海广播电视台梁相宜和美国全美电视台张慧君的记者证,文件还特别强调,梁相宜为境内记者,而张慧君为外国记者。

有消息说,“翻白眼”事件连日来成为国际话题,抢了两会风头,导致北京不满,当局因此拿两位记者祭旗。

3月13号,梁相宜因不满境外同行张慧君在两会“部长通道”提问时做作冗长,而对她大翻白眼,画面被央视全程直播,轰动海内外。

随后, 张慧君的负面新闻不断被揭露, 她任职的全美电视台也被指是中共的外宣机构。而梁相宜则大受网友称赞,说她“代表大多数人,翻了我们不敢翻的白眼”。

有媒体披露,张慧君被吊销记者证,可能与她被揭露出假扮外媒而连累了中共外交部新闻司有关。

监督过往人群 西城大妈月入三至四千

中共“两会”期间,街头充满了各种所谓的“治安志愿者”。不过,香港“明报”报导说,这些所谓的“自愿者”,也就是外界熟知的东城大妈、西城大妈,每月可获得3000至4000人民币的报酬。

据报导,这些消息是该报记者在一间麦当劳听一群休班的大妈说的。

报导说,这些大妈的作用主要是“观察哨”,监督过往人群,在人群中识别所谓的可疑分子。不过,她们也有疏漏的时候,今年两会开幕后不久,有几名访民在凌晨安保较弱时段,闯入天安门金水桥准备喝农药自杀。据说,事件导致安保团队受到批评,被要求再提高安保级别。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