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事件红衣女身份疑团滚雪球 多方声明急撇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女记者翻白眼事件引爆中共“两会”舆论。红衣女记者张慧君代表的全美电视台被网友质疑“假外媒”,张因此几乎成为“过街老鼠”,相关传闻涉及的中共党媒、“外媒”和名人,纷纷发声撇清关系。

北京时间3月15日,《人民日报》海外网在其官微发布声明,称与美国全美电视台没有任何关系,该电视台并非海外网旗下新设的美国频道,只是曾经报导过海外网在洛杉矶设立美国频道一事。

网友此前怀疑,张慧君作为“外媒记者”,在中共人大提问时却称“我们国家”,说明她任职的美国全美电视台,是中共操控的一家“假外媒”。还有网友披露信息显示,这个电视台很可能只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一个宣传版块的“马甲”,主要用于宣传中共。

此外,与张慧君有过合影的媒体人杨澜也发微博称,有关她曾“栽培”张慧君的说法是“无稽之谈”。杨澜微博还否认认识张慧君,并称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经常在各种公开场合受邀合影,有合影并不代表有特殊关系。


张慧君微博上登出与杨澜的合影。(微博图片)

张慧君自称曾经担任过中共央视主持人,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执行台长,以及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和国际网总裁。张慧君的微博还登出她和很多中国知名人物的合影,包括倪萍、冯小刚、唐国强、毕福剑、朱军等。有网友称,和张慧君合影的那些名人都曾栽培过她。

也是在3月15日,一家名为“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机构也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并不是所谓的“美国全美电视台”,与张慧君也没有任何关系。

网友此前曾在社交媒体上传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所在建筑的照片,将其与全美电视台当成同一家公司。


网友将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和全美电视台当成同一家公司。(网络截图)

美国全美电视台(AMTV)官网介绍,该电视台总部设于洛杉矶,是全美覆盖最广的中文电视台。不过,外界始终查找不到全美电视台确切办公地点。而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AAT TV)官网介绍,自称是华盛顿州唯一的24小时亚裔电视台。两家似乎不是同一个公司。

白眼事件发酵后,张慧君所在的全美电视台一位自称负责美国国内新闻的人士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声称,张慧君只是请去采访的一个临时雇员,不代表全美电视台的立场。他表示,张的采访资格没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目前“国内的团队在处理此事”。

3月13日,中共央视报导两会“部长通道”提问环节的画面中,红衣女记者张慧君端着官腔的冗长提问引起反感,站在一旁的蓝衣女记者梁相宜向张慧君翻白眼。此事随即引爆网络。

网传视频显示,张慧君曾以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身份,在2013年的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记者会上接受新华社的采访。网友称,时隔5年,张慧君又变身全美电视台记者,“身份转换真快”。

2015年,时事评论作家长平在《德国之声》撰文揭露,中共“大外宣”是一个庞大体系,一方面,党媒喉舌高价收买外媒记者和作家,撰写针对外国人的宣传稿件;另一方面,以各种方式收购和控股外国本地媒体,以“外人”的身份称颂中共政府。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