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涂村采芋头 体验台湾芋头乡村风情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芋头可以吃咸的,也可以做成甜点冰品,是台湾人喜爱的美食之一,但由于人口老化,劳动力下降,云林县林内乡将种植120甲的芋头田,改为水耕芋头,还被返乡的年轻人,做成各式各样的芋头甜点

将鲜奶倒入芋泥内馅搅拌均匀,将它涂在做好的米蛋糕上,再把它卷起来,整个过程通通自己来。

社区发展协会副总干事林建安:“这个拿起来的时候,稍微把它往下压,带上来,轻轻的带上来,先压紧之后,然后一气把它往前滚。”

这位推广志工就是社区发展协会的副总干事林建安,因为要照顾年迈父母,回到云林家乡,创立手做烘培坊,推广在地农特产。

社区发展协会副总干事林建安:“芋头米蛋糕的部分,它的原料其实是用米做的,不是一般的面粉,然后另外一个就是用,大量我们一比一的比例,用我们的在地的林内的芋头。”

云林县林内乡的乌涂村,芋头种植面积有120甲,排名前台第三,但由于,人口老化,除了大量采用水耕方式便于耕作,还提供民众亲自下田采芋头当一日农夫,希望吸引游客前来。

知名部落客毛毛:“觉得非常好玩但也很累,因为它很大很重,然后挖的时候要小心。”

云林县林内乡乌涂村长 曾胜棋:“可以到我们乌涂(村)走一走,来顺便来体验一下采芋头,来吃我们的芋头料理。”

社区志工:“压下去,往左边压,芋头往左边压。”

从采芋头,到DIY创意料理焗烤芋头塔、吃芋头冰,甚至骑着单车逛芋头田,充分体验在地的人文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