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挖矿耗电485亿度 代价惊人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讯】比特币兴起之后,获取比特币的勘探方式被称作“挖矿”,而其带来的电能消耗惊人。以现在的增长速度,2020年用电量便会超过当前全球的用电总量。

比特币价格如过山车,去年12月创下了约2万美元高位,然后暴跌约70%。但疯狂价格的背后,不少人忽略了比特币交易,其实是一项高耗电量的行为。

根据DigiConomist的最新加密货币能源消耗指数来计算,全球“挖矿”每年消耗高达485亿度电,相当于全球总耗电量的0.2%

“挖矿”用电量惊人,原因是“矿工”须用电脑解答一连串复杂的数学难题,完成后可获一定数量的比特币。

由于比特币数量上限只有2,100万块,随着愈来愈多人“挖矿”,为保持系统稳定,题目会变得更难,“矿工”必须使用更强大的电脑,才能成功解题,消耗的电力便愈多。

若比特币能源消耗以目前每月增加30%的速度增长,预计及至2020年1月,用电量便会超过2万2300兆瓦,超越目前全球的总用电量。

与此同时,美国新泽西电力公司Elite Fixtures近期发布了挖矿电力成本调查报告。报告称全球114个国家中,挖得一枚加密货币的平均成本,韩国最贵,要26,170美元;而委内瑞拉最便宜,只要531美元。

在美国,爱达荷州和华盛顿州最便宜需3,224美元,而夏威夷则最贵,至少要花9,483美元。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