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候任国务卿蓬佩奥 强硬派 执行力强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即将就任国务卿一职的中情局局长蓬佩奥,现年53岁,他对中共和朝鲜政权一贯态度强硬。如果他就任,川普政府的国安战略,或将在外交政策层面上得到更加充分的执行。

现年54岁的蓬佩奥,2017年出任中情局局长。对朝鲜政策强硬。

他和川普都不排除,以军事选项解决朝核危机;他还曾提出斩首金正恩。而前国务卿蒂勒森则反对这一点。

对于朝鲜今年以来展现的软化姿态,蓬佩奥也多次提醒,不要轻信朝鲜政权。

“前车之鉴表明,这可能是个假象。他还会继续保持自己的核武能力。”

上周朝鲜主动提议朝美对话,美国国务院已展开前期筹备。如果蓬佩奥顺利接任国务卿,外界预计他在美朝接触中,将坚定维持白宫的立场:即“朝鲜不弃核,美国就不停止制裁与施压”。

“他知道金正恩是邪恶的敌人,不会轻易取消核武。同时,Mike理解川普总统要用另外一种方法改变局势。说不定这能带来与过去二十五年不同的效果。”

作为中情局长,蓬佩奥对美国国安的长期威胁,也有自己的判断。

去年7月他首次公开表示,长期来看,美国最大的国安威胁,来自中共,并非俄罗斯。

陈奎德:西方长期有一个趋势,对俄国的不信任,大于对中国(中共)的不信任。他是反其道而行之。这一点我是赞同的。中共现在实力比俄国大得多,尤其是它是这样一个共产党国家,它对美国对西方的威胁要大得多。

今年1月他再次警告,中共对世界秩序的颠覆非常突出。中共用非传统特工隐蔽渗透西方国家的程度,甚至超过俄罗斯。

蓬佩奥:他们(非传统特工)非常有针对性的窃取美国的信息,与那些为中共工作的反美间谍一起,渗透美国社会。我们在校园,在医院和医疗体系,在众多的美国企业里都看到了这种情况。

如果蓬佩奥获得参议院批准,出任国务卿,外界预计,川普政府的国安战略,将在外交政策中得到充分落实。

陈奎德:去年12月发布的美国(国安)战略报告里面,把中共和俄国作为最基本的竞争对手,他(蓬佩奥)可能会比较坚定地执行这个方针。

有观点认为,蓬佩奥出任国务卿,可能加剧中美对抗。但陈奎德认为,中美对抗的根源是北京至今没有放弃共产主义,任何维护美国利益与普世价值的总统或国务卿,对中共的扩张或许都会作出相同的回应。

蓬佩奥有5年陆军履历,和哈佛法律系博士背景,在国会6年期间,也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

强硬的国家安全背景,和军人的高效执行力,蓬佩奥将为美国外交政策带来哪些改变?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解雇国务卿蒂勒森 换中情局长接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