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财经速瞄

1. 贸易蓬勃投资旺 OECD上调全球经济预测
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ECD)表示,全球的贸易与投资持续成长,预计今年与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都可望达到3.9%,创2011年以来新高。不过,倘若全球贸易战开打,将影响经济发展。

2. 全美声望最佳企业 苹果谷歌跌出10名外
根据一项品牌调查显示,亚马逊仍是目前企业品牌声望最高的企业,第二名是知名连锁超市威格曼斯(Wegmans),第三名则是电动车公司特斯拉。苹果与谷歌则跌出前10名榜外。

3. 半导体需求强劲 全球晶圆投资持续上扬
国际半导体协会公布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的晶圆厂设备支出将增加5%,连续四年出现大幅增长;其中,韩国三星公司的晶圆设备支出仍将是全球最高的企业;而中国大陆则预计超越韩国,成为全球晶圆设备支出最高的地区。

4. 贸易战随时引爆 日圆成避险标的
日圆汇率自今年以来,已经上升5.9%,但德意志银行指出,受到全球可能爆发贸易战,以及国际市场近日波动较大,日圆仍被视为相对稳定的避险投资,因此日圆仍将走强,预计可能升值到100日圆兑1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