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换国务卿 原因不详引发外界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周二(3月13日)清晨,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发推宣布,辞去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国务卿之职,改由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而中情局将由第一位女当家哈斯佩尔(Gina Haspel)主掌。

周二一早,川普发推宣布了这一爆炸性消息:

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将升任新国务卿,他会出色地工作!感谢蒂勒森的服务!哈斯佩尔将成为中情局新局长,并成为该职的首任女性。恭喜大家!”

蒂勒森就任国务卿后,关于他与川普总统有摩擦的传言不断。数日前,正在非洲访问的蒂勒森以高强度工作导致身体不适为由,取消了原定于3月10日对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访问。消息说,蒂勒森的高强度工作包括朝鲜议题,他正参与有关川普与金正恩会谈的决策安排。

川普在宣布蓬佩奥继任国务卿的同时,任命哈斯佩尔升任中情局局长一职。值得一提的是,她将是中情局这一美国重要情报部门第一位走马上任的女局长。

川普突然宣布更换国务卿引来外界猜测。蒂勒森的发言人表示,川普没有向蒂勒森解释解雇他的原因,而蒂勒森此前曾表示愿意留任。

周二上午,川普在白宫外对记者表示,这是他自己的决定,但他对蒂勒森表示感谢,并强调,“他是个好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