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用竞选资金 纽约州弗农山市长被逮捕起诉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周一上午,纽约州弗农山市长Richard Thomas,因涉嫌盗用竞选资金等罪名,被逮捕并起诉,他用这些钱,支付自己的房租、保险、汽车,甚至是电视频道的账单。

3月12日上午,纽约州弗农山(Mount Vernon)市长理查德•汤玛斯(Richard Thomas)被逮捕,他涉嫌盗用竞选资金12,900美元、挪用就职基金45,000美元并隐瞒不报。一旦定罪,将可能面临2-6年的牢狱刑期。

纽约州总检察长施耐德:“这种模式非常典型,并不常见。从竞选委员会账户把钱转入个人账户,然后支付个人账单,这并不多见。”

调查显示,早在2015年竞选市长期间,汤玛斯已经公饱私囊。另外,他还收取私人资金并瞒报。

纽约州总检察长施耐德:“在当选后,当地一名商人偿付了市长私人AmericanExpress账户中5千多美元,2015年9月中,此人还为他支付了2千8百美元账单。之后这位新市长任命此人在市府执法机构担任要职,虽然此人之前没有相关经验。”

同一天,汤玛斯被以重罪起诉,不过,在法庭他表示不认罪。5月1日汤玛斯将再次回到法庭。

案件的调查始于举报,施耐德提醒公众,如了解任何相关信息,可报告给州总检察长办公室。

新唐人记者李兰、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