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国土文件遭窜改 危及安倍连任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周一,日本财务省承认,颇受争议的“森友学园”国有土地相关审批文件中有多处遭窜改,并删除了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等多位政治人物的名字。财务大臣兼副首相麻生太郎以及安倍晋三,就此事件表示道歉,并承诺将会彻查到底。

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夫人安倍昭惠是否卷入低价贱售国有土地的丑闻,越演越烈。

日本财务省周一承认,贱价出售给“森友学园”的国有土地相关审批文件,有14个文件被窜改,删除了安倍昭惠等多人的名字。

日本财务省承认窜改了相关重要文件,财务大臣兼副首相麻生太郎为此致歉。他表示,文件窜改是由国有土地出售部官员所为,当局仍在调查谁是指使者。

日本财务大臣 麻生太郎:“我们怀疑是国有土地出售部的命令,由该部门官员执行。”

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卷入这起丑闻,安倍脱离不了关系,他向国人道歉,并要求财务省彻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找出事情发生原因,厘清事件,调查工作将继续进行。我希望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负责到底。”

2016年6月,森友学园以市价14%的超低价,买下国有土地,计划成立新小学,被批评贱卖国土。安倍昭惠曾任该学校名誉校长,后来辞职。

反对派指控安倍晋三与夫人安倍昭惠因为跟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关系密切,才得以完成这笔国有土地交易。

去年,安倍以压倒性胜利连任首相之后,丑闻一度平息,如今爆发文件窜改,势必对希望在9月竞选连任的安倍晋三构成打击。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