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地下化 马斯克计划建快速运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2日讯】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的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计划让“交通地下化”,使车辆可在地下隧道间快速运输。不过,近日计划有些变化,从使用个人交通工具,改为大众运输工具。

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六(10日)在推特上发布新影片,展示“The Boring Company”重启“交通地下化”计划。新影片可见,自动驾驶底盘从载运单辆车,改为大众运输工具、以乘客为优先考量。

马斯克表示,新的计划仍会载运单辆车,但将“优先考虑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的需求”。

对于这个设想有网友称,这“不就是地下公车吗?也许纽约大都会运输(MTA)应该颁天才奖给马斯克”。马斯克也回文坦承,“你可以说这是一辆可以在隧道和电梯间切换,时速可达150英里(约241公里)的地下自动电动公车。的确,它是一辆公车”。

从马斯克去年4月发布的影片中可见,原本的交通地下化计划是用一自动驾驶底盘,载运单辆轿车至地下各层道路。此计划去年暂停一阵子,该公司日前还卖起“喷火器”,让人们一度猜测计划已经取消。

不过时隔近1年,马斯克再次发布视频,计划将优先给予公共汽车运行。他表示:“只有满足公共交通需求之后,才会运输汽车。”

该系统将建立超过1000个小型车站,因该计划在地面空间仅需占据1个车位,所以能够无缝融入城市中,而不像是地铁之类那样较少的大型车站。载运乘客比现在大型公共运输工具更接近想到达的目的地。如果计划成功,将会大大的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

目前“The Boring Company”已经在洛杉矶挖掘一条地下化隧道,最近该公司也获准在华盛顿特区挖掘隧道。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