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中断治疗 退伍华裔士兵杀人质 其中1人怀孕7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1日讯】3月9日,加州扬特维尔(Yountville)的全美最大老兵之家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在与嫌犯对峙近8小时后,发现他已杀死3名人质并自杀。目前尚无法确定嫌犯杀人动机,但其不久前刚被迫中断在该老兵之家的治疗,这或为进一步调查事件原因提供了线索。

嫌犯阿尔伯特・王(Albert Wong)是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退伍华裔士兵,来自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现年36岁,2周前他还在事发的“路途之家”(Pathway Home)之家接受治疗。

“路途之家”是加州老兵之家(Veterans Home of California)一个由非营利组织运营的照顾退伍军人的项目。王因患有创伤后遗症在此治疗。但事发前不久,王被从照料名单中除名,具体原因尚且不详。

3名女性受害者都是“路途之家”员工,分别是48岁的执行董事克里斯汀•洛伯(Christine Loeber),42岁的临床主任珍妮弗•戈拉克(Jennifer Golick)和29岁的临床心理学家珍妮弗•冈萨雷斯(Jennifer Gonzales)。其中冈萨雷斯已怀孕7个月,不久前她还曾去华盛顿特区度周末,庆祝自己结婚1周年。

“路途之家”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勇敢的女性都是水平高超的专业人士,她们致力于为我国退伍军人服务的事业,与那些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特别需要照顾的老兵密切合作。”

负责给“路途之家”送医疗物品的女工贝内特(Yvette Bennett)表示,“路途之家”是她合作过的医疗机构中“最温和、最平静、最安宁”的地方。

受害人珍妮弗•戈拉克的公公表示,他的儿媳最近把王从治疗计划中排除。他说,她在事发当日上午10:30左右曾给丈夫打过电话,告知自己已被劫为人质,但此后再也没听到她的声音。

嫌犯王2010年加入美国陆军步兵营,2013年退伍,2011至2012年间曾在阿富汗服役1年。他患有创伤后压力症(PTSD,又称创伤后遗症),曾在“路途之家”接受心理治疗。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