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管控新条例出炉 司法部备案待批准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讯】为切实阻止枪击案频发,美国司法部周六向白宫管理及预算局提交了一份枪支管控条例预案,其中包括全面禁止“撞火枪托”。周五,佛罗里达州州长也签署通过法案,提高步枪购买年龄上限至21岁。

周六(3月10日),司法部长塞申斯发表了一个简短声明,司法部已经拟定了关于禁止“撞火枪托”的生产、销售和持有条例,同时补充完善全国枪支管控法案中对于“机枪”的定义。

美国总统川普在佛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不久即表示要禁用“撞火枪托”,司法部的声明在将近三周后出台。

配有“撞火枪托”的半自动步枪,射击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600发,杀伤力极大。去年十月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手就是使用了安装“撞火枪托”的半自动步枪,造成至少58人死亡,527人受伤。

而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在周五签署通过法案,提高步枪购买年龄上限至21岁、禁用“撞火枪托”、延长3天时间的枪支购买等待期、武装部分学校职员等。

佛州州长Rick Scott:“我是全国步枪协会会员。但是我所做的是依据常理得出的结论。作为一名父亲、祖父、州长,我们需要在学校里配置执法人员,需要让学校更安全,需要更多心理辅导。”

不过全国步枪协会随即对提高步枪购买年龄上限提出起诉,要求联邦法官禁止法案实施,理由是违反宪法第二修正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