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获美钢铝税豁免 日本欧盟仍在争取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讯】周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确认,美国政府已经同意,对澳大利亚豁免新实施的钢铝关税。当天日本欧盟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晤,寻求豁免。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很高兴(川普)总统确认了将不会对澳洲实施钢铝税。”

周五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在推文中用“公平”和“互惠”形容美澳贸易关系,宣布决定豁免澳大利亚的钢铝税。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和(川普)总统讨论了两国贸易的公平性和互惠性。实际上,美国对澳大利亚有很大的贸易顺差。”

除了澳大利亚外,正在和美国进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加拿大、墨西哥,也被暂时豁免了新的钢铝关税。

美国的其他盟友,包括日本欧盟,也在积极寻求豁免的可能性。

周六,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伦会晤。

稍晚,两人还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晤。钢铝税无疑是会议的重点。

分析认为,川普的钢铝税出台后,许多国家急于与美国谈判,显示美国在全球贸易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川普的这一举措,将为美国在贸易谈判中增加更多筹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