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峰会 金正恩将带来“和平曙光”或“糖衣砒霜”?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讯】那么对于金正恩流氓政权突然逆转姿态,大幅度向美国、韩国示好,这究竟是“和平的曙光”,还是“糖衣砒霜”呢?来看本台的分析报导。

3月8号,韩国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赴美国,向白宫简报本周朝韩对话的情况。

郑义溶向川普(特朗普)转达了金正恩的口信。他宣称愿就无核化问题与川普会谈,期间会暂停核导试验。

川普随即同意,在5月底之前和金正恩会面。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蒂勒森:“我认为,总统判断时机已经成熟。”

马杰森博士:“川普总统从实质的经济制裁,或武力或心理上的威胁,给金正恩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这个会面本身是金正恩急迫,甚至是无法维持的展现。”

白宫曾多次表示,与朝鲜对话,必须以朝鲜半岛实现“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无核化”为结果。

在本周朝韩会谈期间,韩国特使建议金正恩:先暂停核导试验与美国对话;再商讨废弃核开发措施;最后废弃现有核武。

金正恩回应称,只要保障朝鲜政权安全,朝鲜就无需拥核。不过,外界对于金正恩的诚意并不乐观。

“可能达成的协议是,朝鲜同意暂停核武与导弹测试,作为交换,它会要求美国撤去一些制裁。问题不是达成协议,而是朝鲜过去总是耍把戏,不执行协议。”

马杰森博士:“如果没有核武,它的人权恶迹,它的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扰乱国际金融秩序网络秩序等等,这些罪恶都可能会被大家追溯。谁要说北朝鲜可以放弃核武,那我觉得他太幼稚了。 ”

过去27年,朝鲜政权曾多次承诺弃核,但多次被发现“明废暗存”的作弊行为,并多次在制裁缓解后就撕毁弃核协议。专家认为金正恩可能延续这种做法。

“他们会继续保留核武器,利用对话来换时间加强武器装备。他们很可能同意冻结核项目,但只维持一段时期。他们可能会继续设计核弹头,然后用常规爆炸装置来做测试。”

《纽约时报》2013年还引述韩国军事官员披露,朝鲜可能将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藏入朝鲜山区数以千计的军用隧道中。

马杰森博士:“到底如何保证它放弃核计划后,是个不可逆转的过程,我是非常有好奇心。我希望川普政府有一个极其聪明的想法,能让这样一个流氓政府,真的实施它的承诺。”

美国参议员葛兰姆周四在推特中说,他多次与川普会谈,确信“川普极力反对朝鲜及其核威胁”。如果朝鲜继续“光说不做”,“朝鲜应当相信川普会在必要时采取军事打击”。他警告金正恩,“如果和川普见面是戏弄他,那将是你和你政权的末日。”

周四晚间,白宫官员在电话简报会上说,川普总统汲取了历届政府的失败教训。因此在朝鲜向无核化迈出确实步骤前,不会减轻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和军事施压。

新唐人记者林澜、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