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川普关税豁免 美国盟友排长队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正式签署了新的钢铝关税政策,仅有加拿大和墨西哥得到豁免。不过美国将在未来15天内充分考虑是否豁免其它盟国,这让美国在亚洲和欧洲的贸易伙伴们纷纷争相表态,希望得到豁免。

川普签署新的钢铝关税,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从亚洲到欧洲,各国领袖纷纷出面寻求美国豁免。而对于川普政府来说,哪些盟国能够得到豁免,只取决于双方的贸易活动是否公平,以及对方是否承担了份内的军事开支。

日本与韩国都认为,美国的钢铝关税将为彼此的经济关系带来巨大冲击,因此同时决定双管齐下,既寻求世贸组织的保护,也请求美国考虑豁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评估关税细节以及对日本工业的影响之后,我们将会在世贸框架内思考采取什么措施,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寻求在美国关税政策中得到豁免。”

近日刚结束访美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则高调重申,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澳大利亚都应得到美国豁免。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没有比澳大利亚更好的盟友了,一百年的伙伴了,所以我们的情况很简单,无论是从战略角度看,从整体经济关系角度看,还是从贸易角度看,都没有理由向澳洲出口到美国的钢铁征税”

欧盟各国领袖也纷纷出面表态,敦促欧盟尽快找到应对美国钢铝关税的措施,尽量避免贸易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已经想到了一些可能采取的措施,但还是希望首先通过磋商解决,最好的选择就是欧盟可以从美国关税政策中得到豁免,欧盟委员会已经表达了这个意思。”

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洛姆,将于本周六会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一步厘清欧盟得到美国豁免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