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五月对话!会有什么结果?有何前提?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讯】近日,韩国高级官员表示,朝鲜表示愿意就放弃核武器与美国会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则接受了金正恩提出的峰会请求,将于5月前与金正恩会面。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是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转变态度的,朝鲜邪恶政权不会真正放弃核武器。

3月6日,韩国特使团在结束两天的出访朝鲜之行返回首尔后说,朝鲜表示愿意就放弃核武器问题与美国会谈,同时韩朝两国将在4月底举行首脑会谈。美国总统川普随即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谨慎乐观,但也说美国做好了两手准备。

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郑义溶3月8日(当地时间)在白宫说,川普表示,他将在今年5月前与金正恩会面。

金正恩过去一直明确表示不会就放弃核武计划进行谈判,为何态度突然转变?有多大诚意?中国和韩国在其中又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嘉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李天笑表示,朝鲜态度大转变基于三个考虑,第一是美国对朝鲜有效、有力的压力:美国对朝鲜的军事打击,对朝鲜造成非常强烈的心理压力。金正恩到处流窜,很怕被川普直接斩首,那么金正恩的生命和朝鲜政权都要完蛋;第二是他利用了朝韩民族感情:韩国媒体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76%的韩国人欢迎朝鲜参加冬奥会;第三是习近平当局与朝鲜越走越远、对朝态度强硬。

另一名嘉宾、时事评论员杰森表示,朝鲜态度大转变最核心的原因是,在川普的压力下,习近平与川普达成协议:实实在在的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这次制裁中国开始介入了,中国出力让朝鲜感到恐慌,因为朝鲜90%的外贸是与中国进行的。

杰森还说,西方有关人士分析,川普在推特上发表的一些言论,在心理上对金正恩形成了庞大压力,针对金正恩这种外强中干、内心无比空虚的邪恶政权的领导人,这是非常管用的。他心理上承受不住要被美国斩首的压力。

杰森认为,金正恩知道韩国可以成为朝鲜和美国之间的代理人,实际上韩国也正在充当这个角色,这给朝鲜非常大的运作空间。

李天笑说,习近平站在川普一边,与美国联手制裁朝鲜,这是非常关键的。中共长期以来,特别是在江泽民执政时期是坚决支持金家王朝的。习近平上台后,朝鲜与中国的关系不可逆转地向不好的方向发展,这对金正恩也是致命打击。

那么朝鲜到底有多大诚意就放弃核武计划进行谈判?

李天笑剖析,目前金正恩态度转变,只是一个障眼法,或者说是缓兵之计,缓和一下国际对他的制裁压力,并利用这点挑拨美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等。从历史来看,跟朝鲜谈判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美国历届总统都跟朝鲜谈判过,曾经达成过几个看来是比较有效的协议,但是朝鲜转身就推翻了协议。“因此我认为朝鲜故伎重演的可能性比较大。”

杰森的观点是,第一,金正恩是绝对不会放弃核武的,失去核武器,朝鲜什么都不是,它所犯下的各种罪恶都可能会被追诉。所以朝鲜几乎不可能放弃核武,但是它抓住了西方一个弱点,特别是韩国的一个弱点:只要谈,西方就高兴。“对话是流氓政府最喜欢的一个行为,对话也是对它最有利的,它能拖时间,能赢得它想赢得的一切。”

杰森还分析,对于朝鲜表示愿意会谈,韩国方面的态度是,只要谈,不管是朝鲜在经济上政治上提出的要求,会全部答应。而川普的态度才是正确的,他的头脑是清醒的:做两手准备。现在朝鲜对世界的威胁与几十年前大不相同,朝鲜扬言要轰炸美国本土,因此,不只是朝鲜和韩国之间的问题了,美国也有直接的国家安全利益在其中。“因此朝鲜跟美国之间的会谈,就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国家安全谈判,不是美国作为韩国的保护伞的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