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与物联网时代来临 美国忧虑中共威胁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伴随科技的快速发展﹐物联网与5G,已经成为了新兴网络高科技的代名词。各国在这些领域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周四﹐在美国国会举办的听证会上﹐专家呼吁﹐美国应该对中共在高科技领域的潜在威胁保持高度警惕。

目前﹐中共积极投资于5G的技术研发﹐而作为领头羊的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早就因为与中共官方关系密切﹐被列入美国政府黑名单。专家尤其担忧﹐根据新通过的法律法规﹐中共国安部门可以直接介入这些公司的网络运作

SOS国际公司特别项目部总经理James Mulvenon:“人们要了解﹐中共是把这些法律作为一种机制﹐干预中国电信业公司在海外的商业活动。所以我们必须考虑这些﹐如果我们要允许这些公司在美国网络上安装设备。”

专家还担忧﹐中国作为很多物联网设备的生产地﹐在产品供应链﹑以及维护﹑升级方面﹐给美国带来的安全挑战和威胁。近两年﹐中国三大网络摄像头公司(大华﹑Hikvision, Foscam)都发生过重大网络安全事故。

Interos Solutions公司总裁Jennifer Bisceglie:“对中国作为供应商的依赖度还会很高。失败的监督和技术缺陷﹐已经产生全球的负面影响﹐也引发全球性反应。”

近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公开信函,对新加坡博通(Broadcom的)公司并购美国高通公司一案表达担忧﹐认为这可能让中共扩大其对5G标准制定过程的影响﹐造成国安隐患。

SOS国际公司特别项目部总经理James Mulvenon﹕“高通对美国极具重要性﹐因为其芯片的用途(决定)。所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博通与高通并购案﹐并了解其外国所有者对公司的影响﹐是很适当的。”

专家也呼吁﹐应对5G与物联网时代到来﹐美国必须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制定统一战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