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高汤 日式料理做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日式高汤可以做很多料理,比如,味噌汤、关东煮、火锅、煮物、玉子烧、茶碗蒸等等都是用日式高汤做的,这道高汤一次可以做多些,放在冷冻库存起来,需要时随时取出来使用。

日式高汤~出汁の取り方~:

水 Water—1L(1000cc)
昆布 Konbu/Sea kelp—10g
柴鱼片 Katsuo bushi/Shredded bonito—20g

昆布&柴鱼佃煮:

清酒 Sake—1大匙
味淋 Mirin—1/2大匙
酱油 Soy sauce—1大匙
白芝麻 White sesame–2小匙
比率要看各位的喜好!

做法:

1. 把昆布放入装水的锅子,泡至少30分钟。放一个晚上也可以。

2. 开中小火煮大概10分钟后转大火让它滚。

3. 开始滚后熄火把昆布拿出来,不要一直留在滚水里面,它会出杂汁&黏液。

4. 放入柴鱼片开中火。让它滚继续煮1~2分钟后熄火。如果表面出来泡泡的话,可以捞出来。

5. 熄火后等到柴鱼片全部沉淀。

6. 用网子&纸巾或纱布过滤汤。冷却后可以放入冷藏或冷冻起来。

7. 平底锅开中火,加入一点麻油。放入熬汤用的柴鱼片。炒到稍微干燥一点。

8. 放入切丝的昆布,搅拌让昆布平均散开。

9. 加入清酒,味淋,酱油,白芝麻混合好后熄火。配白饭很适合。装在便当盒也很好!

还有以下视频教大家哦: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