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颁令征钢铝关税 加墨两国暂豁免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白宫官员表示,周四下午,川普总统将签署行政令,正式对进口美国的钢铝制品征收高额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会暂时获得关税豁免,豁免范围今后还可能继续扩大。

川普上周四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

周三晚,白宫高级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网采访时表示,周四下午川普将在白宫签署有关关税的公告,15到30天后生效实施。

纳瓦罗还表示,公告中包含一个条款,即不会马上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但两国能否被永久豁免关税,取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是否能达成很好的贸易协定。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此前表示,其它国家也可能豁免钢铝关税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基于国家安全考量,墨西哥和加拿大可能获得关税豁免,其它国家也可能依照这一程序得到豁免。”

周四早晨,川普发推文说:“期待今天下午三点半在白宫的会议。 我们必须保护和建设钢铁业和铝业,同时对那些真正的朋友、在贸易和军事上公平对待我们的国家,表现出极大的灵活性和合作态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关税即将定案 美国钢铁以“礼”相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