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偷玩iPhone锁机47年 妈妈奇迹解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8日讯】近日,中国上海一名陆姓女士的儿子偷用妈妈的iPhone5时不断输入错误密码,导致该手机被锁47年。孩子的妈妈想尽办法去尝试解锁,最终iPhone“起死回生”,重新正常开机。

iPhone5被锁47年 陆女士奇迹解锁

据陆媒报导,上海陆女士有一个2岁多的儿子。近日淘气的孩子因为急于用妈妈的iPhone 5看一部名为《小猪佩奇》的儿童动画片而不停地乱按密码尝试解锁。结果因为孩子反复输入了太多次错误的密码,导致这部iPhone 5自动启动了停用程序。

等孩子的妈妈自己尝试开机时,手机上竟然显示需停用25114980分钟后才可再次解锁。妈妈一换算,天哪,再开机竟然要等上47年!


因为孩子反复输入了太多次错误的密码,导致这部iPhone 5自动启动了停用程序。(网络图片)

陆女士心急又无奈,面对不到3岁的儿子,她真是苦笑不得。但她并不打算真的等上47年,在苹果技术工程师也表示爱莫能助后,年轻的妈妈依然想尽办法去尝试给自己的手机解锁。

经过几天锲而不舍地多方尝试,3月 5日陆女士赫然发现手机上竟奇迹般跳出了久违的输入密码的画面。于是她依照系统的指示小心翼翼输入密码,这一次手机“复活”了。

陆女士终于成功给iPhone解锁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众网友也议论纷纷,猜测手机“复活”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发帖称,可能是陆女士的手机系统被停用后电池耗尽,而手机又开启了飞航模式,内部系统在无网络的情况下,巧妙地将手机系统时间重置至47年前,这样就可以再次开机了。

陆媒介绍给苹果手机解锁的方法

中国大陆新浪网3月6日发文讲解了苹果手机的解锁机制。

据该文介绍:一般在数次输入错误密码后,为了保证个人数据免受恶意窃取,iOS会递增重新尝试所要等待的时间,且输入密码次数越多,iPhone停用累计时间越长,因此才会出现要求等待47年再解锁这种奇事。不过这是iPhone的老系统的显示方式,新版的iOS已经变成了显示“已停用”提示语,不会显示具体时间。

而一旦出现这种意外被锁的情况,可以选择刷机处理来进行解锁。具体方法有两种:第一是连接iTunes进行恢复操作;第二使用iCloud远程抹掉iPhone所有数据。

第一种方法:如果被停用的设备已经和iTunes所安装的PC同步过,那么iTunes会和设备自动同步,同步之后点击恢复iPhone以移除密码,然后将已经备份到电脑中的数据重新恢复至iPhone,问题解决。

具体操作方法是,打开iTunes,用数据线将iPhone连接到电脑上。点击[备份]按钮,先将iPhone备份。

完成上述操作后就可静静等待iTunes的恢复工作。恢复结束后,iPhone就可以解除停机状态。

第二种方法:如果该设备从来没有与iTunes同步过,恢复模式就成了唯一的选择,而需要注意的是,在移除密码的同时,设备内的数据也会被清除。

进入恢复模式的方法首先需要和iTunes连接,根据不同机型操作方法有所差异。

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用户可按下再快速松开调高音量按钮。按下再快速松开调低音量按钮。然后,按住侧边按钮,直到看到“连接 iTunes”屏幕。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同时按住侧边按钮和调低音量按钮。继续按住,直到看到“连接 iTunes”屏幕。

iPhone 6s和更早的机型则可同时按住主屏幕按钮和顶部(或侧边)按钮。继续按住,直到您看到“连接 iTunes”屏幕。

重点提示,忘记密码也只能通过刷机来解决,为保证数据安全,及时备份仍然是挽救数据的唯一解决方案,否则以上操作将会抹掉iPhone中的所有数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