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汇持续弱势 金管局:资金未现净流出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近期港汇持续弱势,跌穿7.83水平,再创05年以来新低。香港金管局表示,现在未见港元有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增发票据的可能性很低。

港汇持续弱势,低见7.8337,再创2005年引入双向兑换保证以来最低。资金有沽售港元的迹象,港美息差扩阔至超过1厘。

金管局指,套息交易加剧,可能是港元近期走弱的其中一个原因。但目前并未见到有资金净流出本港。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可能有部分人开始转去(美元),不想付利息的息差。今天(港元)未触及弱方(兑换保证),即市场基本可平衡,或银行体系可吸收,大家对港元沽盘或港元买盘。到今日为止是无流出港元系统,净流出这个情况出现。”

近期港汇走弱,市场担心资金流出香港,带来金融风险。野村证券发表亚洲报告称,香港出现54个金融危机征兆,在美国加息步伐的加快下,香港被逼跟随,连同高楼价,有机会酿成下一场金融危机。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