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情报员与女儿 英国触不明物质命危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俄罗斯一名前军事情报员周日在英国接触不明物质后中毒昏迷,生命垂危。警方封锁了现场并进行消毒程序。英国外交大臣表示,当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英国警方表示,上周日下午,在伦敦以西145公里的索尔兹伯里市的一个商场内,发现一男一女坐在长椅上,失去知觉,两人都没有表面伤痕。

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是66岁的前俄罗斯情报员斯科利帕尔,女子是他33岁的女儿尤莉亚。他们接触了不明物质中毒昏迷。

一名目击者描述,当时在场的其他目击者的手机都没有讯号,只有他打通了紧急求救号码999。

目击者JAMIE PAINE:“她的身体看起来就像死了一样,她的腿很僵硬。这个男的也变得僵硬,他的双臂不能动了,他看上去直挺挺的。”

目击者形容,当时这两人僵硬和呕吐的情景让人毛骨悚然。

目击者JAMIE PAINE:“这个男的开始呕吐,很异常,不像正常人呕吐的情况。”

当地媒体报导,斯科利帕尔在俄罗斯被控是英国间谍,2006年被判监13年,俄罗斯和美国在2010年达成交换间谍协议,他获准列入交换名单,之后辗转前往英国。

周二,英国外交部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英国政府将就此事做出适当的强有力反映。

他强调,在英国境内夺去无辜生命,将受到严惩。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我告诉各国政府,试图在英国土地上杀害无辜,都将受到制裁或惩罚。”

周二,莫斯科否认涉嫌此事,称媒体的猜测缺乏根据,表示如果英国提出协助调查的要求,俄罗斯将配合。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