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司法局拟吊销锋锐律所执业证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曾代理大量所谓敏感案件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是709案中,受到中共重点打击的对象。3月5号,北京市司法局向锋锐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吊销该所的执业证书。

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晓原律师向新唐人表示,北京市司法局监管处约他去北京面谈,但自己被列入“两会”稳控人员名单,不准进京。加上自己的脚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所以授权另一名合伙律师去谈。

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晓原:“3月5号上午司法局谈了以后,给了一份要对锋锐律师事务所要吊销执业证的听证会(告知书)。就说你们要不要听证?当然他也谈到了锋锐所执业许可证吊销以后,这些没有涉及案件的律师,还有涉及了案件后来没事,那些律师执业的问题他也顺带谈了,到时如何调离的问题。”

刘晓原表示,这个行政处罚决定适用法规错误,处罚锋锐所的依据是2016年9月6号新修改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但锋锐所和周世锋的案件,都是2015年7月以前的事。

2015年7月9号,王宇被捕。10号锋锐所遭查封。随后该所多名律师被捕。主任周世锋后被重判7年。王全璋被关押至今900多天,一直不让律师会见。

刘晓原:“虽然王全璋律师的案件现在是没有任何消息,我们也不知道他的案子有没有了结。他们以前的说法是要等全案终结,他们只是说快了快了王全璋的,所以他说这个事不能等了,现在就要吊锋锐所的许可证了。”

据介绍,锋锐所的多名律师长期无法正常执业,也不被允许转所。

刘晓原:“锋锐所实际上是名存实亡,它不吊销我们的执业许可证,实际我们也都无法正常执业,还在锋锐所的律师,特别是没有涉及案件的律师为这个事情已经被株连了两年半了。”

此前媒体报导,锋锐所律师因为心力交瘁,决定放弃听证。

刘晓原说,即使要处理锋锐所,当局也必须如实回应锋锐所到底存在什么问题。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