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 美国星光大道颁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近日,第5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礼,在90届“奥斯奖”颁奖典礼的场外星光大道同日举行。与会人士指出:获奖的民主人权人士,将比影星更长久地留在人类的历史上。

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加州时间3月4日,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举办的同时,第5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也在同场的星光大道上举行。

据报导,颁奖典礼由民阵副主席盛雪主持,雕塑家陈维明致开幕词。陈说:5年来,我们给为中国的民主事业英勇顽强、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十多位人权勇士颁奖,我们选择好莱坞星光大道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象征着这些勇士们如黎明前黑暗中的灯光一样,鼓舞着千千万万的国人为民主、要自由、争人权的抗争运动。

今年的获奖者为:人权抗争者吴淦、从维权人士到反抗暴政的李玉凤女士、遭判10年的李铁和90后民主代表黄文勋等人。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内阁部长、著名人权活动家大卫·乔高做了专题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自2012年起,很多学者、新闻工作者、律师等人士就已经观察到中共扼杀言论自由,遏制民主人士的行为。同时,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和藏人持续地进行不人道的镇压。

大卫·乔高指出:目前,全世界只剩下5个共产主义国家,中国不会也不能接受西方式的司法独立、人格尊严的国家治理模式。在器官移植方面,经过调查后的谨慎断定,中国平均每天有164人因器官被杀害,大量证据证明这是通过国家政策和资金控制、牵连军事和民间医疗系统的一个工程。

民运领袖王军涛和刚从大陆逃到美国的资深民运人士张林也进行了演讲。

奥斯卡中国人权奖自2014年开展以来,至今已举办了五届,重点是关注中国大陆草根维权人士,表彰那些长期以来为中国民主、自由、人权抗争却鲜为人知的义士。每年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的同一天,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举行颁奖典礼。

从加拿大以及全美各地专程赶来的近百人参加了这一盛典;来自全球观看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典礼的成千上万人也目睹了奥斯卡中国人权奖的颁奖典礼。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