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狗年元宵庆 各族裔九千人同乐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尔湾中文学校与太平洋交响乐团,于3月4日在南加橙县、赛格斯壮音乐厅,举办了第三届橙县元宵灯节活动。今年主办方成功卖出了九千张票,与各族裔人士欢庆元宵之余,也推广中国文化。

音乐厅内,华声合唱团和尔湾中文学校民族舞蹈班等团体,准备了精彩的表演。

南海岸中华文化协会理事长郭秀梅:“冬天的黑暗慢慢的过去,春天来了,灯在新年的庆祝之后一年要开始,所代表的就是希望、好运到。”

大厅中间挂着的,是尔湾中文学校学生亲手制作的灯笼。主办方还安排有各式中国传统文化摊位。有来宾穿上中国传统服饰照全家福;有儿童聚精会神的画着灯笼;还有很多美国人排着长队,等著书法家写他们的中文名字。

尔湾中文学校校长钟幼兰:“我们透过元宵灯节这样一个文化喜庆的节日,来跟大家推广跟介绍中国的文化。”

为迎接狗年,主办方在现场以各种大小的狗来装饰,祝福来宾们狗年兴旺;也安排人身着传统新人及财神爷服饰,并与来宾合影留念,更添节日气氛。

太平洋交响乐团总裁John Forsyte:“这是一个美丽的文化庆典,庆祝黄历新年,欢迎大家到赛格斯壮美丽的表演厅。这里也是太平洋交响乐团的基地,很荣幸能与南海岸中华文化协会合作,他们真是带领孩子学习中华文化的橙县最佳机构。”

太平洋交响乐团理事Charlie Zhang:“我们华人能够在美国这个社会,我们东方跟西方结合在一起,实在是大喜。”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