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一定是圆的? 到日本看“四角形太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很多人对于日蚀、月蚀等天文现象都有所了解,但你知道在日本还能看到四角形的太阳吗?这种变形太阳被列为日本“北海道感动的瞬间100选”之一,看到的概率只有5%。

日本《北海道新闻》报导,记者2月底在北海道道东地区,用相机捕捉到了外型是四角形的太阳,但仅持续几分钟后就变回了圆形。

太阳是圆的,连小孩都知道,然而在北海道道东地区却会看到太阳从圆形变形成四角形,吸引很多人到此观赏日出奇观。

变形的太阳被列为日本“北海道感动的瞬间100选”之一,不过看到的概率只有5%。通常在寒冷的2月,看到这样“四角形太阳”的机会最大,不过当每年10月天气开始变冷时,看到的机会也比较大。

据悉,要想看到四角形太阳,有三个条件:一是气温在零下20℃以下;二是晴天;三是地平线上没有云。但在一年之中,同时具备这三个条件的时间仅几天而已。

至于为什么太阳看起来会呈四边形,有人认为是海市蜃楼所致,但目前还没有令人信服的权威说法。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