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三天休市菜价崩?农委会救菜价订目标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再来带您关心,菜价直直落,到底是什么原因?台北果菜市场频繁休市,从过年后,20天来已休市11天,不少农民抱怨,导致菜价暴跌,农委会,今天(5日)上午大动作召开记者会,表示已启动蔬菜调节机制,防止周四开市菜价下跌。

贴出休市公告,台北南门市场依照惯例周一休市,卖场内一片漆黑,台北果菜市场从过年后,连续休市,因元宵节后接连休市3天,累计20天已休市11天,农民抱怨将导致菜价暴跌,传统市场也批评,这是打破以往休假惯例。

南门市场自治会长王铨国:“我们照惯例休,明天我们有开市,可是市场里面没有蔬菜可以到。各个批发市场,可以按照惯例下去休,不要休得乱七八糟,让传统市场没办法跟进。”

民众:“菜价能够便宜,当然对我们消费者来讲是比较好,不过也希望,兼顾对农民来讲,不要对他们生计造成影响。”

农委会上午大动作召开记者会,推出5大措施因应,积极协调生鲜超市以及量贩店增加备货,订下目标,周四(8日)开市,台北果菜市场整体蔬菜交易量2500到2700公吨,交易均价每公斤新台币18到20元。

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两个礼拜,连续休了两次的三天。上礼拜天气比较好,所以它长得速度更快的时候,造成我们叶菜类部分会大受影响。因为市场管理单位是地方政府,我们强烈要求,以后不再有连休三天。”

菜价波动,云林产区首当其冲,云林县长李进勇召开紧急会议,协调增加叶菜贮存以及加购数量,向中央喊话,补助耕锄经费,解决休市造成的菜价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