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底情深囊括奥斯卡4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由墨西哥导演吉勒摩戴托罗执导的奇幻爱情片“水底情深”,周日(4日)除了赢得奥斯卡至高荣誉最佳影片奖外,还抱走另外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4日于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入围13个奖项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除了赢得奥斯卡至高荣誉最佳影片奖外,还拿下最佳艺术指导奖和最佳原创配乐奖,而导演吉勒摩戴托罗(Guillermo del Toro)勇夺最佳导演奖,共囊括4项大奖。

吉勒摩戴托罗接下奖座时说,他从小就看了很多美国电影。他先前和美国著名导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见了面。他鼓励他有机会上台领奖,还对说他将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要以自己为荣。

吉勒摩戴托罗也鼓励那些以奇幻题材来诉说真实故事的电影人,你们都能够做到,这是一扇门,赶紧踢开这扇门走进来吧!

相关视频:


吉勒摩戴托罗(Guillermo del Toro)勇夺最佳导演奖。(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以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获得奥斯卡影帝宝座。(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而59岁“英国变色龙”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以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获得奥斯卡影帝宝座。


法兰西丝麦朵曼(Frances McDormand)获得本届最佳女主角奖。(FREDERIC J. BROWN、Kevin Winter/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以《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入围的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Frances McDormand)获得本届最佳女主角奖。

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在1996年,曾以电影《冰血暴》(Fargo)夺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并曾经三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山姆洛克威尔(Sam Rockwell)凭借“意外”性格恶劣的警察一角获最佳男配角殊荣。(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山姆洛克威尔(Sam Rockwell)凭借“意外”性格恶劣的警察一角获最佳男配角殊荣。


爱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则以花式滑冰选手电影“老娘叫谭雅”(I, Tonya)的恶母角色勇夺最佳女配角奖。(FREDERIC J. BROWN、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爱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则以花式滑冰选手电影“老娘叫谭雅”(I, Tonya)的恶母角色勇夺最佳女配角奖。


左起山姆洛克威尔(Sam Rockwell)、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Frances McDormand)、爱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二战电影“敦克尔克大行动”(Dunkirk)也抱走3项大奖,分别是最佳音效剪辑奖、最佳混音奖和最佳剪辑奖。


智利片“不思议女人”(A Fantastic Woman),由女星丹妮耶拉维加(Daniela Vega 中)主演,荣获最佳外语片奖。(VALERIE MACON/AFP/Getty Images)


智利片“不思议女人”(A Fantastic Woman),由女星丹妮耶拉维加(Daniela Vega)主演,荣获最佳外语片奖;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的动画片“可可夜总会”(Coco)获颁最佳动画片奖和最佳原创歌曲奖。


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身穿灰绿色洋装,刻意强调面料细节,没有任何性感剪裁。(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萝拉邓恩(Laura Dern)身穿一袭白色长礼服亮相。(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第90届奥斯卡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女主角: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Frances McDormand)/《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最佳男主角: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

最佳导演:吉勒摩戴托罗(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尔/《意外》

最佳女配角:爱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老娘叫谭雅》(I,Tonya)

最佳梳化:《最黑暗的时刻》

最佳服装设计:《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最佳纪录片:《伊卡洛斯》(Icarus)

最佳音效剪辑:《敦克尔克大行动》 (Dunkirk)

最佳混音:《敦克尔克大行动》

最佳美术设计:《水底情深》

最佳外语片:《不思议女人》(A Fantastic Woman,智利)

最佳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Dear Basketball)

最佳动画长片:《可可夜总会》(Coco)

最佳视觉特效:《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剪辑:《敦克尔克大行动》

最佳纪录短片:《天堂在405公路塞车》(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最佳实景短片:《沉默的孩子》(The Silent Child)

最佳改编剧本:《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最佳原创剧本:《逃出绝命镇》(Get out)

最佳摄影:《银翼杀手2049》

最佳原创电影配乐:《水底情深》

最佳原创歌曲:《Remember Me》/《可可夜总会》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