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得奖完整名单 法兰西丝《意外》勇夺最佳女主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周日(4日)在加州洛杉矶登场,女星争奇斗艳,男星英俊挺拔走红毯。爱情电影“水底情深”和黑色喜剧片“意外”在多项大奖展开激烈竞逐,最终谁能抱走小金人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以下为最新得奖名单:

最佳女主角:法兰西丝麦多曼(Frances McDormand)/《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法兰西丝麦多曼先前已获得金球奖、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和独立精神奖肯定,今天再度勇夺奥斯卡,上台时难掩激动,一一向导演与编剧致谢,以及所有在场嘉宾,她说:“我现在呼吸非常急促,如果等下我倒下,记得把我抓起来,因为我今天有些话想说。”她邀请现场所有在电影产业中打拼的女性包含梅莉史翠普等人起立,并说:“我有两个字要献给你们,Inclusion Rider!(包容附加条款)”

她在《意外》片中,演活遭丧女之痛,展现坚毅强悍的母性。因警方迟迟找不到谋杀女儿的凶手,她于是砸钱在小镇上竖立3块广告招牌,呛声警长威廉威洛比,自然洗练的演技打败“小丑女”玛歌罗比、莎莉霍金斯、瑟夏罗南和梅莉史翠普等人。


最佳女主角:法兰西丝麦多曼(左)。(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男主角: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

盖瑞欧德曼在《最黑暗的时刻》片中,饰演已故英国首相丘吉尔,因其声音、表情和动作维妙维肖,首度获得奥斯卡肯定。他在台上激动表示“这真的是莫大的荣耀”,并感谢:“我在美国住了很久的时间,我非常感激这期间身旁的人给予我的支持与爱。

他说,他也想把这个奖献给丘吉尔首相,在诠释这部作品的过程中我也过了一个很精彩的旅程。”另外,他的母亲即将要过99岁生日,“她也正在看颁奖典礼,我要准备把奖座带回去当作她的礼物”。


最佳男主角:盖瑞欧德曼。(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最佳导演:吉勒摩戴托罗(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导演:吉勒摩戴托罗(左二)。(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最佳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该片以退役球星布莱恩(Kobe Bryant)篮球生涯作改编,这也是布莱恩首座奥斯卡。

布莱恩和动画师Glen Keane一起获奖,他说:“身为篮球员,我们真的应该闭嘴运球就好,我很开心我们有了一些些突破。”。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老娘叫谭雅》(I, Tonya)

58岁艾莉森珍妮是首度入围就勇夺小金人。片中她饰演滑冰选手的控制狂母亲,接下小金人她搞笑的说,“我全靠我自己拿奖的!”并一一感谢同片伙伴以及家人。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尔(Sam Rockwell)/《意外》(Three Billboards)

山姆洛克威尔在片中饰演种族歧视的警察,易怒蠢样让人印象深刻。今年稍早,他接连夺下本届金球奖(Golden Globe)、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和英国影艺学院(BAFTA)的最佳男配角奖。此次是他首度夺下小金人。

领奖时他特别感谢双亲,还忆及年幼时爸爸把他拉出教室,翘课看电影。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尔。(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山姆洛克威尔夺最佳男配角。(Matt Sayles/A.M.P.A.S via Getty Images)


最佳男女主角、配角合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最佳原创配乐:《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原创歌曲:《可可夜总会》(Coco)/Remember Me

最佳摄影:《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摄影: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最佳改编剧本:《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最佳改编剧本: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图为编剧 Screenwriter James Ivory (中)领奖。(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原著剧本:《逃出绝命镇》(Get Out)

最佳记录短片:《天堂在405公路塞车》(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天堂在405公路塞车《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电影制片人(右)领奖。(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实景短片:《沉默的孩子》(The Silent Child)

最佳剪辑:《敦克尔克大行动》(Dunkirk)

最佳视觉效果奖:《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动画长片:《可可夜总会》(Coco)

最佳外语片:《不思议女人》(A Fantastic Woman,智利)

最佳艺术指导:《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妆发:《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

最佳服装设计:《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最佳纪录长片:《伊卡洛斯》(Icarus)

最佳音效剪辑:《敦克尔克大行动》(Dunkirk)

最佳混音:《敦克尔克大行动》(Dunkirk)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