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贸主任:提高钢铝关税 6罐啤酒才涨1.5美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川普总统3月1日表示美国将对钢、铝征收关税后,批评之声骤起。3日,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再次为川普的决定进行辩护,他指出,重振美国钢、铝工业是拥有强大美国的必需之举。

3月1日,川普宣布,将对进口美国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是川普执政后在落实“美国优先”贸易政策上力度最大的举措,但也招致美国的贸易伙伴和国内反对者的反击和批评。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3日报导,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当日接受了《周六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 Saturday)采访,解释了川普做出这一决定的背景和意义。

纳瓦罗说:“如果没有坚实的钢铁工业和坚实的铝工业,我们就不能真正拥有一个国家。而现在,这些工业正遭受围困。”

纳瓦罗批评媒体对川普这一决定所做出的反应,称那些报导是“你所能想像的最大一堆没有价值的东西”。

纳瓦罗解释,对铝征收10%的关税后,6罐啤酒的价格才涨1.5美分,造价3.3亿美元的波音777梦想飞机(777 Dreamliner)也只提高2.5万美元而已。

纳瓦罗指出,下游效应(downstream effect)实质上是不存在的,尽管一些权威人士可能正在电视上说这说那。这一政策对铝工业完全是好事。

川普计划下周将签署新的关税规定。

“对美国来说,这将是伟大的一天。周四他宣布决定的这一天是伟大的一天。”纳瓦罗说,“因为如果我们准备有个国家,我们就需要有强大的铝工业和钢铁工业”。

根据美国商务部今年2月公布的调查结果,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进口国,美国国内钢铁产业连年受压,最近20年已有6座高炉及4座电炉倒闭,就业人数下降35%。而全球产能过剩7亿吨,接近美国年消费量的7倍。

纳瓦罗在采访中再次强调,过去5年中,美国的钢铁和铝工业大幅消减,制造业投资大量流往国外,制造业就业人数锐减。他赞扬川普总统认识到,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美国需要稳定自己的钢铁工业和铝工业。

纳瓦罗提醒美国民众,川普当初是第一个终于严肃对待贸易问题的候选人,因而,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他以自己的公平贸易议程轻易战胜了16名共和党候选人、并最终打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