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启程访美 聚焦伊朗和以巴进程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搭机前往美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川普总统将在周一接见他,双方将讨论伊朗核问题,以及重启以巴和平谈判等议题。

内塔尼亚胡启程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他将和川普讨论伊朗核问题,包括遏制其在叙利亚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计划和川普讨论一系列问题,首先是伊朗,它的侵略,它的核武野心以及在整个中东和以色列边境的侵略行为,所有这些问题。我认为,解除伊朗威胁是我们也是中东地区其他国家的共同目标。”

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传统盟友。川普总统去年底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美国国务院上月透露,将于今年5月把特拉维夫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恰逢以色列建国70周年。

内塔尼亚胡说,考虑邀请川普为新使馆开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正在考虑,我还要当面谢谢他。我一定会和他讨论这个可能性,我非常感谢他做出这一历史性决定,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在我们的独立日将美国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很棒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