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下周开幕 聚焦2018年度风云车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讯】全球五大国际汽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将在下周开幕。主办方将在展览前夜公布最新评出的2018年年度风云车(Car of the Year)。今年获提名的包括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的斯泰尔维奥(Stelvio)运动休旅车(SUV),奥迪A8系列等八家厂商的八种最新车型

今年的获奖车型将在周一(3月5日)下午揭晓。在去年的展会上,日内瓦车展总经理海夫蒂(Andre Hefti)曾表示年度风云车奖是“制造商可以获得的最重要的汽车奖”。

日内瓦车展总经理海夫蒂(Andre Hefti):“就我所知,年度风云车奖不仅历史最为悠久,也是汽车厂商能得到的最重要奖项。”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盛会前夜,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年度风云车”奖提名上。

今年获得提名包括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的斯泰尔维奥(Stelvio)SUV,奥迪A8,宝马5系列,雪铁龙的天逸C3(Citroen C3 Aircross),起亚的斯汀格(Kia Stinger),西雅特(SEAT, S.A)的伊维萨(Ibiza),还有沃尔沃的XC40紧凑型SUV。

这一奖项设立于1964年。去年获此殊荣的是标致3008型运动休旅车。

年度风云车奖由欧洲的汽车业新闻记者评出。今年的评审团由60名成员组成,代表23个欧洲国家。而各国的评审人数根据各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大小而定。例如,德国有六个成员,而丹麦只有一个成员。

今年的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于3月8日起对公众开放,一直持续到3月18日。大约180个参展商将展出约900种车型,其中包括全球和欧洲的110多个主要汽车生产商。

新唐人记者李清、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