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星奥斯卡争后 法兰西丝麦朵曼呼声高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讯】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以电影《意外》入围的法兰西丝麦朵曼呼声最高,另外在《水底情深》当中饰演哑女的莎莉霍金斯也相当受瞩。

这次呼声最高的,是以《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入围的法兰西丝麦朵曼(Frances McDormand)。法兰西丝麦朵曼在1996年,曾以电影《冰血暴》(Fargo)夺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并曾经三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目前,法兰西丝麦朵曼已经以《意外》获得金球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几乎所有的预测网站都认为,法兰西丝麦朵曼最可能夺下奥斯卡影后宝座。

这次获得13项入围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也同样入围女主角奖。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在片中饰演一位哑巴清洁工。在演出前,莎莉霍金斯还特别学习手语。也由于无法说话,全靠眼神、表情、肢体动作来呈现角色情感,精彩演出已经让莎莉霍金斯获得多项国际奖项,并获得金球奖提名。过去莎莉霍金斯曾以《蓝色茉莉》(Blue Jasmine)入围第86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这次是首度问鼎奥斯卡影后宝座。

这次入围的还有,《淑女鸟》(Lady Bird)的瑟夏罗南(Saoirse Ronan)。年仅23岁的瑟夏罗南,在片中饰演叛逆高中生,夺下今年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瑟夏罗南13岁就曾以《赎罪》(Atonement)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2015年再以《爱在他乡》(Brooklyn)入围最佳女主角奖,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入围奥斯卡。

另外一个备受瞩目的,是《老娘叫谭雅》(I, Tonya)的玛格罗比(Margot Robbie)。2013年,玛格罗比在《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当中,饰演李奥纳多的第二任老婆受到关注。而为了诠释美国滑冰天才谭雅哈丁(Tonya Harding),玛格罗比还苦练花式滑冰,亲自上演高难度的滑冰动作,还造成椎间盘凸出。玛格罗比也藉由这部戏,首度获得金球奖提名。

奥斯卡的熟面孔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这次也以《邮报:密战》(The Post)入围最佳女主角奖。这已经是梅姨第21次入围奥斯卡,并曾经三次获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