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纳法索遭恐攻 疑伊斯兰武装团体称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4日讯】西非国家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市中心周五(2日)发生严重攻击事件,造成包括平民在内至少85人死,8名攻击者身亡。与盖达组织同盟的武装团体3日宣称犯案。布吉纳法索总理强烈谴责,这场恐怖攻击是“懦夫”行径。

这起恐怖攻击,恐怖份子枪手不但攻击法国大使馆、总理办公室,还发动针对军事总部的自杀汽车炸弹攻击,并向街头民众扫射。

法新社报导,政府表示,8名安全部队成员在冲突中丧命。法国安全消息人士则表示,另有12人重伤。

官员表示,8名攻击者身亡,包括平民在内另有80人受伤。

布吉纳法索总理齐耶钹(Paul Kaba Thieba)今天访视军事总部,表示他眼前“景象有如世界末日”,并“以最强烈措词”谴责这场“恐怖攻击,如懦夫般攻击我国,再次造成人员丧命,以及不必要的破坏”。

茅利塔尼亚“新闻报”(Al-Akhbar)报导,伊斯兰和穆斯林支持组织(GSIM)在一段讯息中宣称犯下这两起攻击。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