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风华 鹿港“鹤栖别墅”成“郊行博物馆”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讯】为了活化珍贵的文化资产,彰化县文化局,将藏身在鹿港后车巷中的历史建筑“鹤栖别墅”,打造成“郊行博物馆”,向民众介绍鹿港八郊的历史文化,打造成有活力的历史博物馆,带您了解。

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活的博物馆意思就是说,它不只是这个八郊的文物的呈现,最重要就是说,现在正值259年的这个港郊(鹿港八郊)。”

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详细介绍,并与鹿港镇长黄振彦等人,一同出席启用记者会,众人拉下红布条,“郊行博物馆”正式启用。

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来郊行博物馆除了看文物以外,也可以看这个活的这个博物馆,就是说港郊(鹿港八郊)的祭拜的仪式,这都是我们鹿港非常重要。”

郊行是清领时期的商业组织,除商业功能外,更被赋予维持社会安全和秩序功能。鹿港八郊(泉郊、厦郊、南郊、[上竹下敢]郊、油郊、糖郊、布郊、染郊),为当时鹿港地方自治领袖,对鹿港的文化发展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郊行是鹿港最特殊的文化,文化局现在也再推动鹿港郊行文化,登录为彰化县无形文化资产。”

一旁也展示早期经商的文物与商品,让游客体验鹿港文化,打造旅游新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