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税改已让百亿美元回流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哈奇,在去年推动国会通过减税法案的过程中出力甚多。周四,他在华府的研讨会上表示,减税法案不但真正令中低收入阶层从中受益,还促使上百亿的跨国公司资金回流美国。

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在演讲中表示,减税方案原本是美国两党可以合作的领域,但去年民主党不支持,主要是因为背后工会的反对。他表示,要想搞清税改中谁是真正获益者,必须进行全面衡量。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税务联合委员会的分析结论是,根据纳税人收入比例,最大部分的减税收益,是由税则中中低收入阶层获得。”

哈奇指出,过去20年美国企业收益中,投入养老保险的资金增加2倍之多。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可能会令人惊讶﹐每10美元的股票收入中,就有四美元是在退休金计划账户中。”

哈奇认为,大笔福利开支,让企业难以拿出更多资金进行投资,而减税之后,公司重新获得发展资金。另外,截止第一季度﹐已有上百亿的跨国公司资金回流到美国。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AT&T公司,10亿美元;联邦快递,15亿美元;苹果公司,30亿美元。”

去年减税法案中,还取消了奥巴马健保的强制购买条款,哈奇认为这非常重要。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这是税则中最大的累退税,让低收入者支付绝大部分费用。强制个人购买保险,是奥巴马健保的最大讽刺之处。法律强制人们购买保险否则就得付税,也让保险费贵得难以支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