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多伦多房价高企 逾四成年轻专业人士想离开

【新唐人2018年3月02日讯】多伦多地区贸易局近日表示,由于多伦多缺乏可负担住房,年轻专业人士开始到多伦多以外的地区寻找工作机会。房价高企开始威胁多伦多“吸引并留住世界级劳动力的能力”。

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将于6月份举行省选。商业组织多伦多地区贸易局(Toronto Region Board of Trade)于选举之前发布了一份《房屋政策手册》(Housing Policy Playbook),为下届安省省长出谋划策,以缓解多伦多可负担住房紧张的现况。

逾四成年轻专业人士可能会离开大多伦多地区

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在2016年对身在多伦多的年轻专业人士们进行了调查,发现42%的受访者可能会因为住房成本高而离开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年轻的专业人士们也表示,在住房方面,“中间选项”的供应不足。这些包括拥有三间或更多卧室的公寓单位(79%的受访者表示此类户型供应不足)及联排别墅(62%表示供应不足)。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大多伦多地区仍需要更多的一卧室公寓单位。

大多地区的人口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增加100万人。《房屋政策手册》表明,“政府需要采取行动,来增加居民可用住房的数量和种类”,而且房价高企开始威胁多伦多“吸引并留住世界级劳动力的能力”。

《房屋政策手册》向下任省长提出建议

这些建议包括实施分区调整,以鼓励“在(地下)交通系统上方及周围进行混合使用型的(房屋)开发”,并与安省各个城市进行合作来减少政府的繁琐程序。这些程序有时会减缓新公寓及公寓建筑施工许可的颁发。

多伦多地区贸易局还呼吁逆转安省现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于2017年4月做出的有关租金管制的决定。韦恩当时将租金管制政策扩大到新公寓楼。该组织称,这实际上导致了“对开发商的不利影响”。该政策手册指出,租赁房屋空置率在多伦多目前还不到1%,这项决定反而加剧了省民住房负担能力的危机。

多伦多地区贸易局董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et De Silv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目前,可负担住房的匮乏及耗时的通勤,正在将新移民和年轻专业人士从该地区推出去,因此我们的企业难以与(其他地区的)对手竞争。”

大多伦多地区需要更多种类的房屋

在2018年1月份,多伦多的房屋平均价格为736,783加元,但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则高于1,283,981加元。

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在其房屋政策手册中表示,由于现在的房屋价格对许多居民来说遥不可及,省政府必须修改其住房计划法令,以鼓励建造更廉价住房类型,例如高层公寓等。

该委员会还引用了其2017年的民意调查结果。该调查结果显示,74%的年轻专业人员支持为降低住房成本而提高城市住房密度。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